51计划网全天计划人工

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全国首个综合性体教融合创新型典范!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盛大启幕

2023年11月11日 19:0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11月11日,由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投资打造的全国首个综合性体教融合创新项目——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盛大启幕!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成全,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辉,重庆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江玉忠,重庆两江新区财政局、社发局、教育局、社保局,重庆市渝北区教委、体育局,重庆悦来投资集团,重庆市青少年体育协会,重庆市部分中小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幕仪式。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致辞

张欣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国博中心在悦来投资集团的引领下,综合利用会展场馆功能,建成青少年体育中心,与专业体育团队和学校、体校加强合作共育,是优质社会资源参与青少年体育工作和体教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他指出,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是目前全市项目最多、建设标准最高的青少年体育中心。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的运营,是我市加强青少年体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的有益探索,在推动政府部门与社会力量共同发展青少年体育事业,实现双向赋能、互利共赢方面将发挥积极的开创、示范作用。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致辞

皮涛在致辞中指出,悦来投资集团积极履行国企担当,全面推动“会展+体育”融合发展,吸引落地了一大批青少年体育项目、体育资源、体育IP,已然成为两江新区青少年体育训练的集结区和聚集地。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是全国首个专门为青少年一体化体育训练量身打造的体教融合中心,硬件设施一流、教练水平一流、培训体系一流。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是两江新区青少年体育发展的又一创新平台,将极大地丰富新区青少年体育工作载体,推动新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悦来投资集团持续做大做强体育中心,全力推进体育和教育深度融合,对标对表国际青少年体育中心的先进水平,打造体教融合新标杆,不断开创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的崭新局面。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辉致辞

李辉在致辞中指出,悦来国际会展城是全市会展经济发展的策源地,悦来投资集团是会展多元化经营的先行者。近年来,集团积极探索“会展+体育”新赛道,形成了“活动赛事举办+体教IP运营+衍生商业经营”的市场化产业体系。他强调,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是悦来“会展+体育”的生动实践,也是全国体教融合发展的样板项目,未来也必将成为西部乃至全国青少年专业训、赛的首选之地。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的启幕是一个开始,下一步,悦来投资集团致力于将体育中心建设成为国家体育教育融合发展的开放平台和创新典范。

启幕仪式上,重庆市体育局、两江新区教育局教育工委、渝北体育局分别向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授牌“重庆市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两江新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渝北区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此外,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庆耀中国际学校等多所知名中小学与悦来投资集团签约授牌,将共同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运动队。未来,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将与更多学校、机构合作,积极探索体教融合新模式,共同为青少年带来更多的体育竞技机会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重庆体教融合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建筑规模约8.3万平方米,场馆使用面积 6.8 万平方米,是全国首个综合性体教融合创新型典范。”悦来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国博公司董事长宋薛利介绍到,目前,体育中心共开设击剑、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舞蹈等9大体育项目,拥有国际一流的硬件设施和功能布局完善的一流配套,并由奥运冠军领衔组成一流师资团队。

目前,YUE Sports 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已与法国职业足球联盟(LFP)等国内外顶级专业机构达成合作,体育中心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全周期体育特色课程,通过“竞技人才培养+学校体育发展”双轨模式,为4-18岁的青少年提供全周期、科学系统的体育成长计划,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和成长通道。

近年来,悦来投资集团围绕“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发展目标,积极探索“会展+”产业发展创新之路,不断推动会展经济全产业链强链补链。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建成投用,不仅为深化重庆体教融合事业发展搭建起重要平台,还将进一步促进会展经济产业链向纵深延展,丰富“会展+”内涵,拓展“会展+”外延,释放“会展+”潜能,不断探索构建城市会展业发展新格局,成为独具国际视野、独创发展模式、独树行业标杆的体教融合新名片,成为全国体教融合发展的样板。

未来,悦来投资集团将继续深化“会展+”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推动青少年体教融合工作新格局,不断促进悦来国际会展城会展与体育的深度融合、赛事与城市的深度融合、育体与育人的深度融合、健身与竞技的深度融合,积极营造协调、健康、活力、向上的生活方式,全力推动体教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发挥会展经济辐射带动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悦来力量。


编辑:朱成玲